“服务奔忙工作勤 辛苦归来暖心窝”-- 德保县总工会送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到家行动
来源:德保县总工会    作者:李琪冰    发表时间:2024-02-19 15:28:46

随着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兴起,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大幅增加,成为职工队伍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平时外出在各岗位忙于工作,到过年过节时才集中回到家乡。德保县总工会与多睦村利用春节劳动者集中返乡时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多项服务活动。
       工会送法律知识到家门,提升劳动者法律知识。在村部、以及篮球场等人员聚集的地方发放《劳动法》、《工会法》、《工会知识问答》等宣传册,同时通过村春节晚会中间环节进行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提高劳动者对法律知识的认识。此次活动共发放1000余份法律知识材料,米、油等奖品50余份。

工会送休闲娱乐活动,丰富劳动者精神生活。春节期间组织新就业劳动者举行了篮球比赛、文艺晚会等,营造了欢乐的节日气氛,展示了他们的才华,促进了劳动者们的身心放松与交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表示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有工会相伴,心里很温暖,往后工作起来更有劲了

 工会倾听一线声音,解决劳动者“急难盼愁”问题。在日常发放宣传、送温暖时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交谈,了解他们所需所想。梳理新就业形态从业者的困难,做到“职工所需、工会所能”把关怀‘精准滴灌’到每一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内心深处,让更多新就业劳动者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成为工会“大家庭”成员。

今后,德保县总工用心用情用力为更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营造温馨“工”字服务之家定期开展关心关爱、权益保障、技能提升等服务,主动走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解决新就业形态从业者的困难,促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全力推动形成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良好氛围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时刻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通过各类书籍和宣传资料持续提供思想文化服务,引领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听党话、跟党走。

图为工会志愿者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工会法律知识手册

图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篮球交流赛

图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文艺晚会

图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知识有奖问答现场


最新推荐

市总工会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市总工会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2月18日至20日,市总工会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国工会十八大…[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