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培创”提技能,助就业增收入 ——田林县总工会开展2023年“送培创”工程技能培训班
来源:田林县总工会    作者:梁品国、黄元    发表时间:2023-11-21 09:06:26

为做好我职工(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培训阵地作用,提升我县职工农民工职业技能,增强技能培训实效性,帮助困难职工、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等群体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田林县总工会分别于1110和11月19日,在本辖区内开展2023年“送培训”工程技能培训班,开设了八渡笋抚育、家政服务2个技能培训班,102人参加培训。

1110日,在者云屯的竹林里,由田林县农业农村工会系统人大代表联络站农业技术专家手把手现场教学员们八渡笋竹新造林技术;八渡笋低产林改造(灌溉、垦复除草、施肥、扒晒、培土、竹笋采收、留笋养竹、修枝、砍除老竹、清除老竹蔸)技术等。此次培训解决了老竹蔸影响新竹笋生长及如何留笋养竹等长期困扰学员们的问题。

1119日,家政服务培训班正在有序的进行。“我学习了如何有系统地更换床单、枕袋、铺床;如何处理不同类型的地板、打扫卫生间等注意事项;家宴餐桌布置等等,收获很大!学员赵乔青开心地说,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跟着老师学到专业的技能知识,将来在家政服务的大舞台上依靠学到的技能施展才干,增加家庭经济收入。

田林县总工会通过本次“送培创”工程技能培训达到提升职工(农民工)就业创业能力,增强就业稳定性,增加收入,改善生活,促进我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图为八渡笋抚育技术培训班 

图为家政服务技能培训(餐桌布置) 

图为家政服务技能培训(房间清洁)  


最新推荐

市总工会开展“办实事、解民忧 ”信访接待下基层暨工会政策进企业活动

市总工会开展“办实事、解民忧 ”信访接待下基层暨工会政策进企业活动

11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石永超带领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室负…[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