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总工会组织开展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总工会    作者: 王柏凤    发表时间:2024-03-06 17:33:09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花开时。为了更好的关心关爱新区广大女职工,共同维护其合法利益,提升其幸福感和获得感,喜迎第114个国际“三八”妇女节的到来。3月6日上午11时东新区(百色高新区)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工主任梁妮带队,在百东新区职工人流量大的百色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职工之家门口开展了“情系女职工 送法进企业“三八”妇女节普法维权宣传活动。

活动中,新区总工会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普及女职工权益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知识》、《女职工特别保护条例》、《女职工维权知识问答》《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等法律法规。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单300余份,接待园区企业女职工各类咨询50余人次,发放慰问品80余份。“以前我都不知道还有《女职工特别保护条例》这项,更不知道工会还会帮我们维权。现在懂了,以后受到欺负,我会找新区总工会,也会站出来为自己维权”园区企业一名女职工黄某高兴地说到。

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女职工相关权益,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贯彻落实的基本表现。下一步,新区总工会将会组织开展更多更有益的活动来关心关爱辖区内广大女职工,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贴心暖心,以此凝心聚力,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图片

活动现场图片

活动现场图片

活动现场图片


最新推荐

百色市总工会开展系列活动  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百色市总工会开展系列活动 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为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大力营造全面维护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激励全市广大女职工建功立业,3月5…[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