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女职工 巾帼展风采 --百色市田阳区总工会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田阳区总工会    作者:黎丽叶、黄欣    发表时间:2024-03-11 08:52:03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女职工干事创业信心和热情,塑造新时代女职工自信自强自立自爱的良好形象,田阳区总工会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3月5日下午,组织田阳区直属机关工委、田阳区第一小学、田阳区第五小学的女职工代表参加百色市总工会举办的“玫瑰书香--思想筑梦书海  女工绽放红城”读书分享会,女职工代表们饱含热情地分享《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等多本书籍,并结合自身所读书籍,畅谈分享了各自的读书心得、思考和感悟,充分展现了阅读魅力,转递了满满正能量。

3月6日上午,组织田阳区非遗技艺传承人代表参加百色市总工会举办的“展工匠技艺传红城非遗 谱壮美百色”非遗手工技艺展示及评选大赛,田阳区携带作品《田阳壮族麦秆花篮》及《田阳壮族舞狮》到场展示,壮族麦秆花篮编织技艺自治区传承人梁秀群现场制作的《麦秆花篮》荣获第三名。

3月6日下午,邀请茶艺师李花觉到田阳区疗休养基地田阳国际大酒店开展“喝懂一杯中国茶”茶艺知识讲座,授课内容主要包括茶的种类、泡茶技巧、茶具选择、适宜人群以及喝茶注意事项等知识,现场的女职工亲身参与了识茶、泡茶和品茶几个过程,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深刻体会到了茶文化的博大精深,不仅了解了茶的起源、发展史,还掌握了茶艺礼仪、茶叶的鉴别保存、茶的冲泡等茶艺师具备的基本技能,体验到了静心品茗、修身养性的乐趣。

3月6日下午,邀请田阳区人民医院主治医生黄群到广西广银铝业有限公司田阳分公司开展心理健康讲座,40余名女职工到场聆听。讲座上,讲师以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为在场的女职工讲解了个人心态和情绪管理的重要性,还通过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形式,引导干部职工正确认识自己的情绪和压力,学习有效的应对方法。

3月7日上午,在布洛陀文化中心敢壮会议室举办形体礼仪培训,本次培训由百色学院梁艺老师授课,田阳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150余名女职工参与。课堂上,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理论到实践为大家讲解形体训练的重要性,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骨盆前倾、含胸驼背、脖子前倾等不良体态入手,教会女职工们改善方法,提升气质。此次形体礼仪培训活动得到了在场女职工们的一致喜爱。

3月7日下午,联合田阳区人民医院举办“花韵绕指尖  巧妇绽芳华”花艺培训80余名白衣天使参加本次活动,由国家高级花艺师杨春艳进行授课,课上花艺老师从花材种类、色彩搭配、空间层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操作,带领白衣天使们走进唯美的插花世界。白衣天使们在绚烂的花艺创作中不仅体验了插花的乐趣,学习了花卉的知识,也提高了审美力和鉴赏力,同时也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

茶艺知识讲座现场

花艺培训现场

田阳区非遗作品展示

田阳区女职工读书分享

形体礼仪培训现场


最新推荐

百色市总工会开展系列活动  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百色市总工会开展系列活动 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为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大力营造全面维护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激励全市广大女职工建功立业,3月5…[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