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运行,职责担当,工会融入
来源:田林县总工会    作者:黄潇莹    发表时间:2022-02-09 13:14:23

疫情当前,行动在前,机制先行,责任压实。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形势严峻,田林县总工会服从县委安排部署,迅速行动起来,融入网格化管理协调工作组,组建由总工会一名领导带队的网格化队伍,指导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并抓好本单位负责的县城网格点工作任务,走访平塘乡、旧州镇、利周瑶族乡和浪平镇等4个乡镇,进入15个村、指导69名网格员,坚持群策群力、群防群控的政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基础。

一是指导到位。到4个乡镇,69个网格点指导好三、四级网格员的工作职责,即网格员近期排查工作任务:信息上报、上门宣传、防范措施等,使网格员更加明白工作具体内容,使网格员是政策落实的“执行人”“明白人”。

二是督查到位。督查网格员是否到岗,是否按区、市、县要求认真开展工作,特别是对高中风险地区及德保、右江、田阳、隆林有来往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服务群众是否到位等内容,工作组督查4个乡镇、21个村,69个网格员都面对面督查指导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不足之处,使他们更明白工作方向。

三是宣传到位。对本单位负责的网格点和指导的乡镇网格员政策宣传到位,工作开展同时争取“有工作党员先上,有困难党支部及时解决”方法,把各种最新需要网格员完成的工作宣传指导到位,对市、县新发布的通告内容、宣传到位,对本单位负责网格点1648人及工会大院家属楼1029人进行一对一宣传,对69个网格员开展手把手教。

2_conew1.jpg

      县总工会杨秀碧常务副主席带队到旧州镇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工作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