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送培创”活动提技能促就业
来源:西林县总工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3-11-01 15:26:51

为做好我县困难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等群体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10月30县工会充分发挥培训阵地作用,在县工人文化宫及西平乡者车村开展2023年“送培创工程”家居保洁、中式烹饪两个技能培训班,培训人数达119人,其中:家居保洁63人,中式烹饪56人。其目的是提高我县劳动者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增强技能专业知识,帮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课程以理论和实操相互结合学员们纷纷表示工会“送培创”活动内容丰富、教师讲解精湛,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学习到很多关于家庭保洁以及烹饪方面的知识及技巧为将来就业、创业打下了技能基础。

西林县总工会把“送培创工程”作为服务困难职工(农民工)和推动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培训工作与有效就业相结合,与市场需求相结合,与稳定就业相结合,加强对困难职工、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等困难群体的培训力度,以“工会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为主要载体,促进技能培训与实现就业有机结合,有效提升培训质量及实效。下一步,西林县总工会将不断创新培训模式,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优势,持续开展培训服务,把培训课堂搬到职工、农民工家门口,让更多的产业工人得到技能提升。

 

图为开展中式烹饪培训现场

图为开展家居保洁培训班结业仪式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