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驿站”户外劳动者“加油站”
来源:田林县总工会    作者:杨秀碧、杨克树    发表时间:2021-09-26 08:16:27

   9月22日,田林县第三个“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正式揭牌投入使用。“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由县总工会建设管理,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体现,切实解决广大户外劳动者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的休憩地和精神家园,也是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

    今年48岁的李大姐是负责新安街周边环境卫生的环卫工人。“担心找厕所难,都不敢喝太多水。”李大姐说,以前累了只能在树下阴凉处稍作休息,如厕问题也只能等到下班后再回家解决,如今有了爱心驿站,不仅有了休息场所,还省去许多麻烦。她开心地说道:“爱心驿站”启用后真的为我们提供了方便,以后户外作业就方便多了。

    爱心驿站每天上午8:00-18:00对外免费开放,配置了空调、微波炉、饮水机、医药箱、手机充电插座、卫生间、职工书屋等设施和用品,为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饮水、纳凉取暖、餐食加热、休息如厕、手机充电、读书阅览等多项公益惠民暖心服务。

田林县总工会副主席黄元说,“下一步我们要对已建设好的“爱心驿站”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更多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加舒适的休息场所”。

目前,田林县总工会在县城范围内已建成3家“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分别是:田林县环卫站爱心驿站,地址:田林县乐里镇新市街109号;田林县交警大队,地址:田林县乐里镇南提路南(乐里大桥对面);田林县总工会爱心驿站,地址:田林县新安街18号。田林县总工会将努力打造更多“爱心驿站”,多方位、多点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便捷舒适的休息场所,把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爱心驿站”建成使用后得到户外劳动者一致好评,称道“爱心驿站”夏有清凉、冬送温暖,能遮风躲雨,喝水补充能量,总工会此举杠杠的。

爱心驿站

爱心驿站

爱心驿站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