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县总工会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服务活动
来源:田东县总工会    作者:农金想    发表时间:2021-11-18 09:56:08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近日,田东县总工会组织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服务活动。

一是送心理健康下基层活动。邀请县人民医院医生到田东县南华糖厂田东县环境卫生管理站举行关爱女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现场,县人民医院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的女性朋友讲解了女性生殖健康、心理健康、两癌防治、养生保健等知识,并灵活运用典型例子和心理学知识促进女职工对心理疾病的认识和了解。引导大家在交流的过程中对个人心理状态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并教大家如何将压力和情绪进行转化,如何给自己植入正面的信念。

二是建立线上服务平台。“智慧工会”为载体,利用“互联网+心理”为核心,依托工会平合,对全县有意向报名心理健康测试的女职工进行线上职工心理服务,县人民医院负责分析和出具女职工心理健康测试报告,建立全县女职工心理健康常态化模型。

通过举办身心健康服务活动,向广大女干部职工传递了关注生命、关爱健康、早期检查、早期防治的健康理念,聆听讲座的干部职工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健康保健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关注健康,加强锻炼,预防疾病,以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健康知识讲座(环卫站专场)

健康知识讲座(南华二糖专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