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职工医疗互助保障 为职工增添一份保障
来源:那坡县总工会    作者:梁海兰    发表时间:2022-12-29 17:29:18

日前,那坡县总工会领导班子会同基层工会主席一行到患重病职工家里,亲切看望了患重病职工以表达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关爱。

每到一处,县总工会领导和基层工会主席都患病职工及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克服困难、积极面对生活;同时广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向在场的所有人进行了宣传。

职工及家属对各级领导的看望和慰问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们一致评价工会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真是工会给职工最好最实惠的福利,让原本因治病而负债累累的家庭能够顺利渡过难关,实实在在减轻了家庭负担。

广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主办,是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补充。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是党和政府赋予工会的社会职责,是新时期工会职工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一项惠及广大职工的“民心工程”、“凝聚力工程”。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侧重于防大病重病,大病有保障,小病不用愁,以增强职工社会保障,缓解职工因重大疾病或意外伤害给家庭生活带来的经济负担。

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是一项政策性强,群众性强,涉及面广的互助互济爱心活动,遵循的是“我有困难人帮我,没有困难我帮人”的原则,聚小钱办大事,一人患病、八方援助,切实做到平日注入一滴水,难时拥有互助情,降低了职工因病致困的风险体现了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截止2022年12月29日,那坡县共获得补助1808人次,支付补助金380.85万余元,其中,因病住院补助共347.85万余元,身故补助33万元。2022年6月,有一位职工获得最高因病住院补助金额达约11.82万元。

图为黄海萍副主席慰问患病女职工

图为农贵清常务副主席慰问患病职工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