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推进会
来源:那坡县总工会    作者:王兰英    发表时间:2019-09-18 08:43:30

916日下午,那坡县召开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李永谋出席并讲话。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有限公司那坡供电分公司,就该公司的厂务公开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在随后的会议上,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有限公司那坡供电分公司、广西那坡百益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广西驰程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那坡汽车总站等三家单位还分别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就工资集体协商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做了典型经验交流。

会议还总结回顾了近几年我县厂务公开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非公”、“民工”的特色,在扩大职工民主参与、建立完善各项制度、提高干部素质等方面,深入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国有集体企事业单位建立职代会制度12家,实行厂(校)务公开27,另外,全县企业工会与企业行政开展了工资协商,签订集体合同39份,占建立工会企业的91%。下一步,将以贯彻,实施《广西壮族自治区企业民主管理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我县企业民主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和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要求,强化措施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合力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

据介绍,稳步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和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将进一步提高我县企事业单位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水平,减少企业间无序竞争、职工频繁跳槽等现象,促进企业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企业职工工资共决、劳资双赢局面的形成,推动我县平安创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