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保县总工会:抓好技能培训,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德保县总工会    作者:李宗训    发表时间:2021-11-18 16:37:17

近日,德保县总工会在德保县阳光吉星家政服务公司开办了2021年“送培创工程”技能培训班,本次技能培训以花样面点和家政服务类为主,来自全县的90多名困难职工、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学员参加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实行“培训到一线、服务到一线”的工作机制,特意聘请来靖西市职业技术学校的老师到场讲课。每班课程共5天40个课时,通过理论基本知识、实训操作技能等理论课程加实际操作双结合的系统培训后,学员将参加理论与技能考核,合格后颁发岗位技能培训证书,可作为培训学员从业的凭证,为学员实现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今年以来,为切实发挥工会培训阵地作用,提升我县职工(农民工)职业技能,增强技能培训实效性,帮助困难职工、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强力助推乡村振兴,县总工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送培创工程”技能培训,开办的技能培训免收学费、真材实学、送教上门,在开班培训的同时,还做好学员实习、推荐上岗等后期跟踪服务,以实际行动解民忧、办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2021年“送培创工程”技能培训开班仪式

2021年“送培创工程”家政服务培训班

2021年“送培创工程”面点培训班1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