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先进登上春晚舞台,再显劳动者的尊崇与荣光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2-19 10:48:04

  除夕夜,伴随着“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的音乐声,范铁明、郑久强、刘更生、其美多吉等14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先进职工代表,亮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一展劳动者的风采

 

(视频来源 工人日报微博)

  这14位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和先进职工代表,有的是外卖小哥,有的是邮车驾驶员,有的是技能大师,他们干着普通的工作,却个个身负绝技。这次在春晚的舞台上,他们更是秀出了本职工作之外的才华,令人惊艳。

  劳动最光荣,这是连小学生都耳熟能详的话。这一次,在中国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在全球华人最关注的春晚舞台上,14位劳模先进登台献艺、大放异彩,再次诠释了普通劳动者的尊崇与荣光。

  是的,在这样盛大的场合,我们的劳模先进配得上这样的荣耀。而他们,只是千千万万普通劳动者的代表。

  就在这个春节假期,还有无数个普通劳动者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外卖小哥、电力工人、列车工作人员、医生护士……他们同样当得起鲜花和褒奖。

  而我们的社会正在以各种各样的方式,给予所有认真工作、诚实劳动、甘于奉献、善于创新的劳动者应有的待遇和奖励。

640 (1).png

(图源 新华社)

  “新八级工”制度的出台,将原有的五级技能等级延伸为八级,形成由学徒工、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特级技师、首席技师构成的“新八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序列。与这一等级序列相匹配的,则是岗位绩效工资制度。毫无疑问,“新八级工”制度畅通了人才发展渠道,提高了技术工人薪酬待遇,有利于形成尊重劳动、人人皆可成才的社会氛围。

  “最美职工”评选,通过推介优秀典型的方式,让全社会认识那些在平凡岗位上敬业奉献、默默付出的人。正是一个个“最美职工”被选出来、立起来,让那些在工作中有所建树的普通劳动者成为公众心目中尊崇的对象。

  大国工匠论坛,为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的绝技绝活,提供了展示的舞台。而这样的舞台更有着强大的示范引领作用,让更多人坚信,只要在工作中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就会有脱颖而出的一天。

  正是各种各样的平台、渠道,以至春晚的舞台,推动着在全社会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而我们的劳模工匠、先进职工站在闪亮的舞台中央,散发着他们自己的光芒。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所有未来,皆是可期。

  农历新年伊始,我们相约一起努力,借着劳模工匠、先进职工的榜样力量,在工作和生活中龙腾虎跃、奋勇向前。

  祝网友们龙年大吉!


最新推荐

市总工会领导开展春节前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市总工会领导开展春节前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新春将至,岁寒情深。在2024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总工会持续开展送温暖活动,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组…[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