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工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19 09:22:52

   11月17日,自治区总工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全国总工会、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对我区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现场。

  张晓钦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2.jpg

  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晓钦强调,各级工会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不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体现担当、彰显作为。要着力把“坚持党的领导”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把“坚持中国道路”转化为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实际行动,不断深化对我国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要着力把“坚持人民至上”转化为职工维权服务的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维权服务力度,增强维权服务实效;要着力把“坚持敢于斗争”转化为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的实际行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着力把“坚持开拓创新”转化为深化工会改革的实际行动,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夯实基层工会工作基础;要着力把“坚持自我革命”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为推动我区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要扎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区工会系统形成生动实践。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线红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自治区总工会领导郑胜景、钟天录、韦爱柳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自治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总工会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驻会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