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用人单位被曝光
来源:中工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7-23 10:30:13

   原标题: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引题)

  4家用人单位被曝光(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为有效警示和震慑有拖欠劳动报酬倾向的用人单位,青海省西宁市日前依法向社会公布3起查办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典型案件。同时,依法将3起案件中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用人单位列入黑名单,实行联合惩戒。

  南通脉硕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与西安宝能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2月8日,赵梅香等37名农民工前往西宁市城中区人社局投诉,称在西宁市水井巷中央商务区4层、5层水疗室内装修工程中,南通脉硕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西安宝能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赵梅香等37名农民工2020年11月至2021年2月工资共计19.1万元。2月9日,西宁市城中区人社局依法对以上两家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改正期限到达后,两家用人单位仍未支付工资;3月10日,依法下达《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告知书》;3月12日,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交至西宁市公安局城中分局。

  西宁康都医院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4月21日,王贤辈、贾海霞2人向西宁市城东区人社局投诉,称西宁康都医院有限公司拖欠王贤辈8个月工资1.8万元及贾海霞5个月工资0.9万元,共计拖欠工资2.7万元。同日,城东区人社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改正期限到达后,该用人单位仍未支付工资;4月25日,依法对该公司下达了《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告知书》;5月6日,依法对该公司下达了《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决定书》,将该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近日,将该案件移送至城东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支持起诉。

  青海领讯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5月6日,陈广亮等5名农民工向西宁市城东区人社局投诉,称青海领讯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西宁市城东区希尔顿欢朋酒店温泉洗浴中心消防管道改造项目,拖欠5名农民工工资5.8万元。5月7日,城东区人社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改正期限到达后,该用人单位仍未支付工资;5月19日,依法对该公司下达了《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告知书》;5月24日,依法向该公司下达了《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决定书》,将该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近日,已将该案件移送至城东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支持起诉。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