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西工人先锋号】国家税务总局西林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踔厉奋发干实绩 笃行不怠争先锋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5-05 08:33:05

 

国家税务总局西林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现有职工12人,其中中共党员3人,共青团员5人,平均年龄31岁,承担着西林县管辖的9996户纳税人以及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等8项社会保险费、残疾人保障金等11项非税项目的征收工作。他们是一支朝气蓬勃、青春洋溢的铁军队伍,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创新服务举措,细化服务措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担负起新时代重任,用辛勤的付出践行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誓言,以对税收事业的挚诚和热爱,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着税务力量。

一、勇担当,扛牢税收主责

税收收入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组织税收收入更是税务人员的天职。历年来,西林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始终扛牢税收主责,展现税务担当,依法全面履行税收职能,牢牢把握依法收税的原则,既不收“过头税费”,又确保国家税款颗粒归仓。2022年共组织税收收入3.8亿元,同比增收7331万元,增长23.83%,实现税收增幅排名百色市第2,高于全市增幅22.3个百分点,有力夯实了西林地方财力保障。

二、迎改革,推动改革落地

坚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精神,主动融入改革,树牢“税费皆重”理念,不断完善征缴流程、优化缴费服务,确保社保和非税项目接得稳、管得住、收得妥。2022年共组织社保费和非税收入37732万元,同比增收9861万元,增长35.38%。其中,累计组织社会保险费收入30570万元,同比增收4600万元,增长17.71%;组织非税收入7162万元,同比增收5261万元,增长276.75%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和矿产资源专项收入平稳划转,实现收入5321万元,占税务部门征收非税收入总量的74.29%。

三、添动力,助力企业解困

始终把落实国务院系列组合式税费政策特别是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快准稳好”落实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将国家税收政策红利落到实处,为企业纾困缓难,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2022年,累计落实各项减免税费25230万元,129006户次纳税人享受减免。其中,共为全县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累计缓缴五税两费1897万元,办理1492户次;累计为10户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退库金额1000万元;“六税两费”扩围减征,退抵税金额25万元,征前减免599万元,合计624万元;办理新能源车辆免征车辆购置税、部分乘用车减征车辆购置税,减免税额合计241万元。

四、树标杆,投身社会公益

坚持在立足本职做奉献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请缨冲在前线,提供核酸检测、社区值守等志愿服务80余次,为西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经常利用节假日走访贫困户,及时宣传扶贫政策,落实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推销农副产品,联系再就业,12名窗口人员对接帮扶40余户脱贫户全部顺利脱贫。积极参与西林县创建文明城市,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入户宣传及卫生清理活动。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对西林县留守儿童开展关心关爱活动,多次到西林罗湖小学、龙保小学为留守儿童送上书包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健康成长。

    站在新的起点,西林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以扎实的行动为税务事业发展和西林地方经济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