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劳动模范】农宇-守护光明的使者、电力发展与改革的实干家
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百色田阳供电局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农 宇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1-01 09:06:39

【基本情况】

宇,男,壮族,19737月生,中共党,工程现为广西网有限任公司百色供展部主任。同志于2014负责百色市划、投与体制改革工作以来,充分发挥的先模范带头作用,期扎根于展与改革最前沿地,在推百色市网投、支持优势产业发展、助力老区脱等方面成绩显著,所带领团队及个人荣南方网公司、广西网公司及以上先集体(个人)荣誉称号共20

【主要事迹】

业铸于勤,就百色网建设发展的擘画蓝图

百色地“老、少、、山、”区域,“十二五”初期,网网架及力支撑相薄弱。2014年起,宇同志作百色划建设负责人,面对专业、涉及知面广的划新域,他一方面克服短板自学专业快速提升成为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另一方面带领团队不断引入先划建新理念,加大网投力度。6年来,他带领团队组织编制了“十三五”划,多渠道筹集金,在广西网公司的支持下,完成了500千伏3220千伏19110千伏及以下9000项电目建总计完成固定资产66.84亿元,投资规连续5年排名广西前三,百色网得以高速展。其中500千伏变电站数量(4座)及变电容量(550万千瓦)居全区之首;220千伏变电站即将实现12(市、区)“全覆盖”;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由11座增至39座,年售量从“十三五”初期的61.55亿千瓦增到2019年的197亿千瓦,相当于再造了2个百色网。

百色网“旧貌为经济社会展提供力支撑的同划建设过程也锻炼培育了一批人才,其团队获南方网、广西网先个人等荣誉近10人次,2019年百色供专业综业绩在广西十四个地市排名第二。

勇于革新,全力支持百色优质产业发

为电力改革的前沿部宇急用之所急,想用之所想,极开辟网投设绿色通道,推重点目配套供工程投设进度,落实优质电源并网及放,全力支持百色市优质产业“二次创业展。其中,工程接入方面,新提出“前期用+后期回”模式,用两个月即快速完成百新山二厂目外部供工程的建极争取由网公司投12亿元建田林、隆林、德保,以及靖西天桂铝业等用外部配套供工程,实现了用“零投接入”。完成中低户紧急用接入14批次,实现10-35千伏用接入78户节省供工程投1.05亿元。支持源并网方面,致力于源接网流程改革,推黄果、板蚌等615万千瓦清并网,完成甘沟等8.27万千瓦光伏接入。利方面,极落中央改精神,配合推户电力直接交易放改革利。2015年以来,百色网区共组织直接交易量达273.93亿千瓦占广西直接交易量七成),以不高于0.365/千瓦的到户电价供自治区重点扶持的信发铝盛化工、百色等企,确保其、增满产总计让利达38.21亿元,拉动负荷增长约100万千瓦,百色市千亿铝产业提供了优质、低价、充裕的力保障。

由于献突出,团队2014年、2018南方网公司党及集体三等功各一次。其个人也荣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南方网年度展先个人等荣誉。

网改造助力老区脱

由于史原因及劣的地理条件,“十三五”初期,百色广大网低电压、重过载、用“卡脖子”等系列问题多,重制经济社会展及脱针对电网落后状,团队,按照国家新要求落实农划攻方案。2016年以来,共完成配网投56.61亿元,其中精准扶困村配套目共403714.44亿元。尤其20199月,广西网公司全面接管原广西水利电业40县级以来,带领规设计团队深入靖西、德保、那坡、田林、西林、凌云、乐业7个涉及抵村寨及网极度薄弱的份,连线奋战4个月完成12.94亿2426目的投(全区十四个地市中百色地域最广、投资额度最大、项目总数最多)造了广西网投的新速度,实现可靠率、电压合格率、均配容量同比分提升1.25%2.56%0.24千伏安/,提前一年足国家“十三五”网改造升要求,实现了从“用上”到“用好飞跃百色市隆林、那坡等极度如期脱摘帽提供了坚强力保障。

网改造的提前完成得到了上可,国家能源局两次百色供可靠性核实调研、“漠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均百色网投及供可靠性工作予了充分肯定。

百色城福地展建与改革的排兵,宇立足位,勤勤恳恳,把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力需求作自身不的追求;他热爱这土,热爱这份平凡而又光荣的力事,他把自己青春、血都注予以了土,份事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