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劳动模范】黄继策-牢记使命 积极投身革命老区建设
广西百金铝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继策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1-01 09:01:20

黄继策,男,1964年出生,中共党员,经济师、工程师职称,大学专科学历,19857月参加工作,先后在制糖业担任技术员、生产调度员、办公室副主任、生产科长、厂长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20188月,商调到广西百色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作,现任百投集团公司中层副职、广西百金铝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分管公司综合行政、人力资源、安全生产板块。个人主要荣誉如下:

1.19976月,荣获广西区轻工业厅科技进步三等奖。

2.199712月,荣获广西科技进步三等奖。

3.20003月,被评为百色地区首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4.20071月,荣获百色市企业管理先进工作者。

5.20099月,荣获“百色市劳动模范”。

6.201212月,荣获2009-2011年度百色市费公有制经济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

7.201910月,“一种带有卡紧对中装置的锯切支撑平台”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8.201911月,“一种可调底座铝母线锯切机”、“一种快速拆装盖板的装置”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一、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

他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坚决贯彻执行国家方针政策,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注重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岗位上忠于职守、踏实进取。

二、牢记使命,投身建设革命老区浪潮

1985年中专毕业后,他选择回到家乡百色,投身革命老区经济建设浪潮,至今已35载,从制糖业田阳县糖厂技术员、生产调度员、办公室副主任、生产科长、厂长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岗位,到如今铝行业百色百投集团公司中层副职、百金铝业公司副总经理岗位,他时刻牢记使命,始终坚守“建设壮美家乡百色革命老区”的信念,在本职岗位上奋发进取、拼搏奉献,在群众中享有较高威信,先后荣获“百色地区首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百色市企业管理先进工作者”、“百色市劳动模范”等荣誉,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支持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加快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二、坚持发展新理念,推动公司产品高质量发展

他始终坚持发展新理念,改变固化思维,引领公司持续深入开展降本增效,2019年他精心组织,指导生产部门通过调整产品结构,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产品质量,创立了百金品牌!公司生产技术进一步得到提升,产品合格率超过了98%,产品质量投诉率创历年来新低,研发新增高附加值产品10余种,公司盈利水平进一步提升,产品销售模式由降价销售走向了加价选择客户销售,从被动销售走向了市场营销。

三、创新管理思路,全面推进公司管理创新与改革

2019年受中美贸易战影响,铝行业市场低迷,他团结公司经营班子,带领员工统一思想,攻坚克难,创新思路,改善生产经营,年度产量突破21万吨,创历史新高;营业收入超25亿元;生产经营实现扭亏为盈。同时,他督促公司人力部门不断创新人力资源管理,以岗位“应知应会”培训为抓手,建立多样化人才培养渠道,进一步提升公司员工技术水平,确保产品质量提升。

四、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公司企业文化健康发展

他注重加强公司企业文化宣传工作,指导行政办公室建设公司网站、制作企业宣传册、建造文化长廊、创办《百金铝业报》等,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公司知名度,树立企业良好形象。目前百金铝业公司已形成年产24万吨铝产品生产规模,年销售收入36亿元,成为了中国西南地区大型的铝加工企业之一。同时,他致力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7S可视化管理,使公司顺利通过了ISO9001产品质量体系认证,并获得国家多项技术专利,产品盛销全国25个省市,出口远销印尼、马来西亚、越南、伊朗等国家,在构建面向东盟国际大通道、促进对外开放合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五、加大环保监管,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健康发展

他紧紧围绕全年安全生产经营目标,督促安全环保部重点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认真落实生产现场“7S”可视化管理,以制度体系建设、员工培训、规范外来施工人员管理、加强隐患排查力度为抓手,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建设,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人员、生产、设备事故,百金铝业公司安全生产状况及环保状况良好。

六、多措并举抗疫情,百金铝业公司在行动

一是他督促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系列文件指示精神,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统筹和协调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二是靠前指挥,亲身深入一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引导职工客观、理智、正确地认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做到科学防护;三是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公益性捐赠,24日组织员工为广西青少年基金会进行无偿捐款、227日组织公司党支部开展自愿捐款,全力支持抗击疫情防控工作,履行社会责任。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