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劳动模范】黄礼祥-想做事 做实事 做成事
广西百色银海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供电运行主管黄礼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1-01 08:43:16

黄礼祥,男,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广西百色银海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动力车间供电运行主管。该同志于200210月进入广西百色银海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从事动力车间高压电工工作。于2015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以来,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尽职尽责、做出表率,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高压维修班在降成本、技能创新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结合推荐评选条件内容要求,黄礼祥同志符合推荐评选第二 ,其主要事迹如下:

一、在降低本工作方面

(一)严谨求实,重视团队合作,提升检修质量

他深度挖掘班组内部潜能,勇于接受挑战,确保公司供电系统安全、稳定、经济运行。在他的带领下,高压维修班在2013年至2015年期间完成了3#整流机组大修,2#4#整流机组变压器的钻检及二次控制回路更换电缆 ,以及二期4台整流机组8台变压器的钻检工作;二期开关站220kV田银进线20542055断路器部分控制电缆敷设和二次回路接线等工作,特别是在变压器钻检项目中,为公司节省300多万左右的外委费用。

(二)心系企业,修旧利废促进公司节能降耗有成效

积极响应公司号召,修旧利废,降本增效。黄礼祥同志充分利用自身所学的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专业,合理的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修复空压站空压机SDB-405B压巡检仪、SDB-405A数字远传压力表、空压机PLC欧母龙COM1A-20CDR-A模块电源,空压机励磁控制器、整流柜PT单元、蓄电池充电电源模块等,共修复65件,按原价可为公司节约106000元的备件购买成本费用。

二、技改创新方面

(一)创新职工培养方式,提高职工技能水平职工岗位技能水平的能力。他结合自身的维修技术经验,采用现场讲解与PPT课件相结合的方式,对空压维修班、高压维修班、高压运行班组成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主要开展电气设备一、二次回路识图培训;电气控制柜内常用符号;主控室后台监控电脑信号报警分析;银铝站10kV真空断路器控制原理和拒动故障的检查找与排除;整流柜控制的工作原理与常见的故障处理等,通过岗位应知应会技术培训,使职工掌握岗位技术知识和维修操作技能。

(二)努力创建标准化班组,以公司安健环综合风险管理体系为指导,提高班组管理能力和安全意识。在贯彻落实“安健环”标准化建设工作中,不断探索提高管理和技术规范管理的有效机制的途经,不断强化基础工作,通过安健环综合风险管理体系和制度的实施,班组管理水平有明显提升。在2014年所带领的高压维修班组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广西壮族自治区共青团、自治区安全监管局共同授予“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先进单位” 的两项殊荣。

(三)积极参与车间多项QC课题研发,并取得较好成绩,黄礼祥同志在工作中担着负责车间技术管理、技术改造、QC课题攻关数据收集等工作。如参与动力车间QC小组研制“一种电机轴承免清洗装置”于201512月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并在第十四届“海洋王”杯全国QC小组发表赛优胜奖,该成果同时获得2016年度全国优秀QC小组荣誉称号。2017年《降低整流机组报警次数》课题参加广西区38QC发表会获得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提高一系列整流机组月均整流效率》参加广西全区有色金属行业第四十一届比赛得获区优、《降低污水回用水水质月均超标次数》获“2019年度有色金属行业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及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评审会”优胜奖、动力火车QC小组获得广西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四十周年标杆QC小组,通过QC成果的应用极大提高了劳动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