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工匠】在平凡的岗位谱写着动人的青春之歌
--2019年百色工匠获得者李彦龙
来源:    作者:李彦龙    发表时间:2020-03-04 15:47:00

 

 

近年来,李彦龙同志不懈努力,刻苦钻研,勇于攻坚,成了维修行业的技术“大锤”,在普通的修理岗位上,以忘我的工作精神和娴熟的修理技艺,赢得了大家的尊敬和用户的好评,为企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刻苦钻研,争做尖兵。

书山有路,技海无涯。李彦龙同志于1997年在广西南宁汽车运输技工学校学习期间刻苦学习,专研技术知识,成绩突出荣获三好学生等奖励。于2000年毕业曾到广西运美集团容县汽车实习工作,毕业后先后跟师傅到南宁市各大进口汽车修理厂拜师学艺,加强了对进口车和合资车的维修工艺,从而能使自己独挡一面对汽车进行维修,并在20023月份来到了百色革命老区参加工作,先后到华日进口汽车修理厂;百色万兴汽车维修厂;百色联润汽车城上海大众4S店等汽修服务行业工作,一路走来,一路刻苦学习专业技术知识,久而久之,技术难题成了他的“研究对象”。工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刻苦钻研,达到了业专技精,在参加市或公司的技术竞赛中,次次小露锋芒,回回榜上有名。在成绩面前,他没有毫的自满,因为他深知,自己虽是一名外聘员工,但维修站却给了他一个真正施展才华的平台,在钻研专业技术的道路上,容不得半点虚假和懈怠,用自己的不懈努力,为企业不断做出新贡献。

二、勇于攻坚,修理难题。

他用自己聪明才干和所学到的专业技能,为用户解决了一道道难题,攻克了一个个难关,成为让大家信赖的“技术能手”。

三、爱岗敬业,服务客户。

“用户就是上帝,必须让其满意”,这是他的工作信条,不论何时何地,只要用户一个电话,他是随叫随到。当客户看到他来救急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用户说:“你们站不仅技术一流,而且服务到家,”。他就是这样,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帮用户之所需,一次次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赢得了用户的好评。

四、传业授技,为师带徒。

“一花开放不是春,百花盛开春满园”。他不仅自己技术过硬,还热心带徒,倾心育才,为企业长远发展,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他先后带过多名徒弟,并在实践中总结了一套“两心”、“三勤”的“学徒心法”,即对技能学习要专心、用心;实际操作要“嘴勤”、“手勤”和“腿勤”。对自己所带的每个徒弟都坚持做到:循循善诱,言传身教,既教业务技术,又带做人品格。他所带的徒弟中,有的已经走上单位技术管理岗位,有的已成为单位的生产骨干。岁岁桃李芬芳,年年后浪逐前浪,他用心血和汗水,为企业蓄积了人才和力量。

来年,他将继续用用满腔的热忱服务于用户,用精良的技术赢得了客户,用忠诚的态度贡献于企业,在平凡的岗位谱写着动人的青春之歌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