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先进工作者】三十六载税务路 立足岗位做奉献
-国家税务总局百色市右江区税务局税源管理股副股长林 恒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1-01 09:25:35

林恒,女,壮族,196711月出生,19841参加工作,现任国家税务总局百色市右江区税务局税源管理股副股长、助理经济师林恒同志从事税务工作36年,从一名税收新兵成长为业务骨干,凭着一份真诚,一份执着,以忠诚之心看待改革,以服务之心拥护改革,以进取之心投身改革,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税务事业。由于表现优秀,业绩突出,林恒同志年年被评为税务先进工作者,曾10次评为优秀公务员,先后荣获公务员三等功嘉奖3次、荣获“三八红旗手”、“五一巾帼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右江地税首届“最美地税人”、“广西地税系统十佳分局长”、“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光荣称号。符合推荐条件十的“其他方面(税务工作)有突出贡献”。主要事迹如下:

一、清正廉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林恒同志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开拓创新,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人民公仆身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全力观,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到敬业、精业、勤业,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税务形象。她始终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诚信服务的承诺,以树党员先锋模范来规范自身行为,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展现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林恒同志从事税务工作36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在勤政廉政上作表率,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工作生活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长城,严于律己,乐于奉献,廉洁自律,两袖清风,勇于创新,做到办事不推诿,遇难不回避,做到不贪不占,不损害集体利益,用真心真情抒写着税务平凡而动人的故事。林恒正如其名,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持久的坚守、默默的奉献和不懈的追求彰显了自己的个人价值,诠释了当代税务干部对税收事业的无限忠诚。

二、勤政为民,倾心为民办实事

林恒同志始终践行“纳税人为关注点,急纳税人所急,想纳税人所想”的要求,从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入手,在办税服务大厅实行“八公开”措施和服务承诺制,开展了“真心为人、真情感人、真诚待人、真切助人”的纳税服务和开展“服务明星”评选活动,她还制定完整科学的管理规章制度,在大厅有针对性地开展个性化服务,树立精品意识和敢于争先的意识,力求在规范执法、提高服务、优化发展环境上创出“精品”,制定推行了《岗位目标考核办法》、《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管理办法》、《承诺办税》、《首问责任制度》等一系列制度,极大地方便纳税人,让每个人做每件事都有章可循,使每个人工作起来有条不紊,服务到位,对于纳税人提出的咨询问题,自己总是不厌其烦解释说明,纳税人提出超出自己业务范围内的问题,自己也从不推诿,寻找力求给纳税人一个明确的指引和答复,极大提高了征管质效,为纳税人提供了更优质的服务

林恒同志从事税源管理工作后,为了能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林恒同志从户籍管理工作开始,一户一户的建档熟悉情况,通过实行摸清户籍底数“基点”、重点税源企业“支撑点”、找准纳税评估“切入点”的三点法,在两个月内全面掌握了管辖企业的经营情况,并对纳税异常的企业进行催报,税款入库倍增。特别是百色酒厂、百色机械厂等老企业改制时,她积极与右江区政府改制小组进行欠税清查,清欠税款200多万元。由于纳税服务工作成绩突出,林恒同志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表扬和好评,她所在的右江地税局办税服务厅被全国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三、创新思路,税务工作业绩突出

20122月至20189月,林恒同志担任百城税务分局局长,面对区域经济下滑、主体税源萎缩、国家一系列税收宏观政策密集调整以及区内经济规划调整等艰难情形,她带领百城税务分局的同事迎难而上,从收入源头寻找突破口,通过多次深入企业进行税源排查,努力挖潜堵漏,加强税源管理、强化征管质量指标考核、大力清理陈欠税款、加大纳税评估力度等措施,组织税收工作取得新突破。在她的领导下,百城税务分局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税收任务,是右江区第一个税收收入创亿元单位,她也因此被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授予“广西五一劳动奖章”。

20193月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林恒同志担任百色市右江区税务局税源管理股副股长。在这场轰轰烈烈的改革中,林恒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牢记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好各项工作,处处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迅速投身新的工作岗位,当参谋、提建议、出谋划策,亲力亲为,毫无怨言。2019林恒同志凭借从业三十五载的突出业绩和无私贡献,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