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企业、听心声、解难题、谋发展
一一右江区总工会调研组到企业工会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右江区总工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13 17:25:09

为进一步了解非公企业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和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示范点推进情况,推动重点工作的落实,3月10日上午,右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徐怡、右江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仲基、右江区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汤淑君一行3人到百色工匠陆泓工作室、广西国旭春天人造板有限公司、百色新铝电力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调研组在百色工匠陆泓工作室实地参观了解了工作室的建设情况和急需工会帮助协调解决的难题,对百色工匠陆泓提出将壮族文化元素融入校服的建议给予高度肯定。徐怡主席提出,工匠工作室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壮族刺绣这门古老的民间艺术,使它重新焕发生机,今后发展重点是让更多的妇女加入到刺绣队伍来,发展扶贫车间帮助更多留守贫困妇女实现居家就业,同时把壮族元素增添在学生的校服里,让更多的学生从小知道壮文化的多样性和丰富的文化底蕴。

在国旭春天人造板有限公司工会,调研组实地走访车间复工复产情后,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职工工作、生活、待遇保障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经营、复工复产、工会工作等情况汇报。徐怡主席对企业的职工工资待遇、食宿补助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鼓励他们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谋发展。并对企业开展工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对企业工会提出建设职工之家的想法表示支持。

在百色新铝电力公司着重了解产业工人改革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百色新铝电力公司根据专业岗位需求,采取内部培养,外请专家或外派培养相结合方式,多层次技能提升的“产改计划”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企业工会技术工人创新工作室的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下步,右江区总工会将持续推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完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加大培养高技能人才,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提高产业工人待遇水平,落实产业工人待遇政策,确保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充分发挥载体作用,把职工之家、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建设成为实用性强、作用发挥好的服务平台。让职工之家和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等服务阵地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宣传平台,引导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