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江区总工会赴南宁参加全区企业集体协商竞赛
来源:右江区总工会    作者:黄迅    发表时间:2021-10-19 09:38:49

            10月12日至14日,右江区总工会赴南宁参加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全区企业集体协商竞赛。来自全区的14支参赛队齐聚自治区总工会干部学校,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唇枪舌战”。

竞赛前,自治区总工会干部学校对参赛学员进行了赛前培训,我会深刻认识到集体协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积极开展企业集体协商“要约行动”突破不愿协商的难题,加强企业对集体协商工作的指导,破解怎么协商、不会协商的难题。

竞赛中,右江区总工会以给定案例为背景,“化身”企业方代表,用扎实的基本功、熟练的专业知识、良好的沟通能力现场模拟集体协商,充分展现出右江区总工会对国家劳动法律法规、集体协商政策制度的理解和掌握,协商技巧的运用及处理劳动关系矛盾的能力水平。最终,右江区总工会荣获了最佳优秀奖。

此次竞赛为参赛者搭建了一个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实现了集体协商工作经验的交流与共享,凝聚了广泛协商的共识。大家表示,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加强学习、大胆创新,提高能力和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丰富集体协商的内涵、提升集体协商的实效,为促进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