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江区总工会党支部开展“看老区 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右江区总工会    作者:陈萍萍    发表时间:2021-07-16 16:31:11

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14日上午,右江区总工会党支部到右江区乡村风貌示范屯和右江区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开展“看老区 助发展”参观教学活动,从实践中汲取持续不断前进的智慧与力量。本次党支部活动很荣幸地邀请了工会退休的老党员一同参加,通过实地走访学习,实现了一场新老党员的对话,一次红色信仰的传承。

活动当天,党支部再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依次到右江区乡村风貌示范屯江凤村那西屯、百色市脱贫攻坚展馆、百色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走进右江区乡村风貌示范屯江凤村那西屯,党员们参观那西屯建设规划,聆听村支书述说乡村发展史,聆听老党员述说党的各项经济建设举措和乡村振兴战略给乡村带来的新变化。在由村民们捐献房屋和各个时期老旧物件打造起来的村图书馆和村史馆,党员们切实感受到乡村振兴给江凤村那西屯带来的巨大改变。

在百色脱贫攻坚展示馆,党员们参观学习了“序厅”“历程篇”“帮扶篇”“荣誉篇”四个部分,凌云猪笼梯、澄碧湖水库建设、弄福公路修建等一段段精简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让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了解了百色老区儿女不畏困难、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精神风貌。

在黄文秀先进事迹展示馆,“序厅”“生而百色”“励志求学”“回到家乡”“驻村百坭”“青春图鉴”以及两个特别展厅等通过图片、实物、影像等形式向我们呈现了文秀短暂却光辉灿烂的一生。在看完黄文秀扶贫日记后,预备党员感慨:“黄文秀同志是我们广大青年党员学习的榜样,我们青年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工作岗位勇于担当作为,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

右江区总工会党支部书记覃璘清带领党员干部们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了解百色起义历史,追忆先辈革命精神,从百色起义精神中汲取力量,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组织开展“看老区 助发展”参观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全体党员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百色起义纪念馆_conew1.jpg

百色起义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文秀展区 (2)_conew1.jpg

文秀展区合影

右江区江凤村那西屯_conew1.jpg

右江区江凤村那西屯合影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_conew1.jpg

在右江区江凤村那西屯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