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以史鉴今 百色市右江区总工会举办2021年“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百色市右江区总工会    作者:苏丽萍    发表时间:2021-04-30 15:16:16

为隆重庆祝202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广西工会成立70周年,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427-28日,百色市右江区总工会举办“庆‘五一’·迎建党百年·展职工风采”系列活动暨“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右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右江区总工会主席韦恩龙出席决赛现场并致辞。

韦恩龙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也是一堂精彩而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通过此次活动,把党史知识竞赛作为“以赛促学”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了“以史鉴今”的作用,能让大家再次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从而加深对党的理想信念的认识和理解,传承党的光荣传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

右江区各工会联合会和区直各基层工会共组成54支参赛队伍,160余人参加本次比赛。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经过初赛分组比赛,最终共有8支参赛队进入决赛。

决赛之前,各参赛选手及现场的观众们先集体观看中央新闻联播报道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新闻回播。决赛现场,24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信心十足、沉着应对、冷静应答,各参赛队发挥稳定,展示了扎实的学习效果和深厚的理论功底,竞赛过程高潮迭起、扣人心弦。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及风险题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百色市文明小学摘得此次比赛桂冠。

据悉,本次“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是右江区总工会举办“庆‘五一’·迎建党百年·展职工风采”系列活动之一,更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具体举措,进一步引导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更好地学习提升、掌握党史知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促使右江区的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图为决赛现场1_conew1.jpg

图为决赛现场

图为获奖参赛队代表与颁奖领导合影_conew1.jpg

图为获奖参赛队代表与颁奖领导合影

图为参赛队员与领导合影_conew1.jpg

图为参赛队员与领导合影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