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西林县总工会开展 “法治进村”宣讲活动
来源:西林县总工会    作者:蓝启铭    发表时间:2021-09-27 07:49:59

             为着力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不断促进乡村振兴。近日,西林总工会特邀请岑日卓律师到联系点西平乡者车村开展“法律法规,我来讲”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岑日卓律师重点围绕《乡村振兴促进法》《民法典》《婚姻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以案例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涉及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土地纠纷、打架斗殴、寻衅滋事、非法持有枪支、酒驾醉驾、吸毒贩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邪教、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刑事犯罪等农村地区高发的犯罪现象进行了重点讲解。听讲群众听得全神贯注,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内容丰富,且与农村生活息息相关,律师讲得很透彻,道理通俗易懂,自己受益良多。

此次宣讲活动,切实增强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今后西林县总工会还将继续坚持找准新时代乡村发展的法治需求,积极通过以案说法、法治宣讲等方式,营造良好法治乡村环境,切实为法治西林建设、平安西林建设、法治乡村建设营造依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良好法治氛围。

 

宣讲现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