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阳区总工会开展“饿了么”建会入会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爱心服务活动
来源:百色市田阳区总工会    作者:农丽丽    发表时间:2021-12-08 10:21:26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总工会、市总工会推进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精神,加强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心关爱,127日,田阳区总工会在“饿了么”田阳服务站开展“饿了么”建会入会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爱心活动,为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员、网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冬日的温暖。

活动第一个环节,举行百色市田阳区盈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饿了么)入会仪式。“饿了么”田阳服务站的29名外卖送餐员代表参加了入会仪式,田阳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忠和“饿了么”田阳服务站站长共同为“饿了么”工会委员会揭牌,并举行会员集体宣誓活动,会议还选举产生了百色市田阳区盈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饿了么)工会第一届工会领导班子,标志着“饿了么”网约送餐员正式加入工会大家庭。

活动第二个环节,田阳区总工会邀请到田阳区人民医院黄群医生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讲解职业病防治及心理健康知识,从专业角度向现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分析大家在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压力点及解决办法,并向大家讲述如何控制个人情绪和进行自我调节,传授缓解压力的腰颈治疗操,给现场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心理健康课。

活动第三个环节,开展送温暖关爱慰问活动,由田阳区总工会领导为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员、网约司机等6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工会爱心礼包,礼包配备有防寒手套、防疫口罩、卫生安全,交通安全宣传手册等物品,并为符合条件的33名劳动者送上慰问金300/人,共计9900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活动在欢声笑语的趣味游园活动中落下帷幕,来自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员、网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到“掌上明珠”、“协作传递”、“板鞋竞技”等游戏中,努力赢取田阳区总工会准备的洗衣液、洗洁精、抽纸、酱油等奖品,整个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送上工会爱心包

爱心慰问

心理健康课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