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阳:心系职工办实事 互助医疗显真情
来源:田阳区总工会    作者:罗海源    发表时间:2021-04-21 08:37:32

田阳区总工会坚持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关爱理念,坚持以“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为目标,高起点、早谋划、细分工、强保障,多措并举共谋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新开局。2021年田阳区共有175家单位11734人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工会普惠职工信任度、满意度不断提升。

一、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提高互助保障主动性

今年市总工会下达田阳区互助医疗保障任务为10237人,压力巨大。面对严峻形势,田阳区总工会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认真分析了全区职工互保的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主客观原因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多举措推进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为职工群体谋利益。一是成立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强化组织领导和人员保障,最大化调动内部资源,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攻克难点;二是明确任务目标。第一时间制定下发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不断扩大互助保障覆盖面。召开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部署会议,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参保任务指标;三是落实主体责任。提高业务人员工作能力,定期对参保情况进行通报,加强对基层人员参与医疗互助保障工作业务指导,加大活动动员力度,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群众组织到医疗互助活动中来,切实提高参保率。

二、积极宣传,转变观念,营造互助互济良好氛围

田阳区总工会持续通过走访入户、发放宣传册、组织培训、典型案例分析等方式开展广泛宣传,为提高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参与率引路造势。一是会议宣传。组织召开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培训会议,详细解读职工互助保障计划的各项条款及注意事项,普及医疗互助保障政策,传播其具体保费低,保障金额高、参保手续规范简便、服务到位等特点,解答职工互助保障疑惑,职工主动参与率不断提高;二是典型案例宣传。利用职工通过参保获得高额补助的具体典型案例,充分展示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在有效补充社会保障、缓解患病职工医疗负担、保障职工切身利益方面的具体昨天,增强职工对医疗互助保障的了解和信任,展示工会组织“娘家人”良好角色,职工满意度不断增强。

三、 倾注真情,热情服务,推动互保工作发展

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是关系到职工切身利益的一件好事,百利而无一害。为推进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更上台阶,田阳区总工会坚持把开展职工互助互济活动作为服务基层的一个重要窗口,纳入重要日程研究执行。一是提高业务工作人员工作水平。通过加强教育培训,引导业务人员潜心学习、领悟、吃透职工互助保障业务知识,熟悉参保程序,不断提高办事质量和效率;二是提高业务工作人员服务水平。设立业务咨询专门工作人员,及时解答职工对医疗互助保障的疑惑,帮助基层工会录入系统,指导基层工会及职工熟悉医疗互助保障程序和要求,以优质服务赢取广大职工信任和支持,助推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实现新发展。

 

图为田阳区总工会组织医疗互助保障业务培训_conew1.jpg

田阳区总工会组织医疗互助保障业务培训

图为田阳区总工会为职工申请医疗互助保障补助金_conew1.jpg

田阳区总工会为职工申请医疗互助保障补助金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