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总工会采取三项举措强力推进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
来源:平果市总工会    作者:黄媛媛    发表时间:2020-07-13 14:58:09

             今年是我会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的第五年,平果市总工会始终把推进职工互助保障作为尽工会所能,为职工救急解难,为企业减负增效,替市委市政府分忧解难的实事、好事列入议事日程。据统计,去年我市共有140个基层工会参加职工医疗互助,参加人数10862人,收取互助金76.03万元,发放补助人数649人,补助金额161.33万元,从根源上有效解决职工看病难问题。

一、加大宣传力度,转变职工观念。在职工互助保险推行前几年,由于宣传力度不够,职工对此项工作认识不足,进展缓慢,每年的互助金都只有几万元。2020年,市总工会从宣传入手,大张旗鼓宣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一是通过召开会议、印发宣传资料等方法,不断提高工会干部对互助保障工作的理性认识。二是通过互助保险工作的实际效果,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互助保险工作的感性认识。我会把开展互助保险工作情况和上门为服务对象进行理赔的实例,在各级主流媒体上报道,扩大了职工互助保险工作的知晓度,营造了浓厚的参保氛围。

二、分片落实责任,实行全面包抓。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量大面广,不是开个会发个文件就能办好的事,也不是一个代办员就能办成的事。年初,市总工会把职工医疗互助纳入机关工作人员工作硬考核指标,人人落实责任,分解任务,并按照单位性质、区域把全市划分成四大片,分别落实到每个人头上。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分片包抓任务,随时掌握各片的进展情况,发现工作难度大的,及时出面协调援助。目前,我市行政事业单位已全部参保。

三、强化热情诚信,优质服务职工。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是职工之家,对职工群众热情、诚信、服务是工会的天职,也是工会干部的一贯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平果市总工会的代办人员及机关干部做到了潜心学习、领悟、吃透职工医疗互助业务知识,对职工的咨询做到百问不厌、关心体贴。今年随着参保规模的扩大,理赔的人数也不断增加,相应的工作量也增加了许多,但只要有职工申请,他们总是耐心的给职工讲解补助申请的程序和应准备的资料,不厌其烦,他们本着全面、周到、便捷,用爱心、热情和诚信赢得了广大职工的信任和支持,使基层工会和职工真正感受到职工医疗互助给他们带来的方便和好处。

目前,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在我市已经得到广大职工的认可,树立为市总工会的一项品牌工作,深受职工信任。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