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技能 争创精品——凌云海螺开展“五一”技能比武竞赛
来源:凌云县总工会    作者:付朝东    发表时间:2021-05-06 10:16:22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营造员工学技术、练技能、增本领的良好氛围,激励职工奋发向上的团队协作精神,培养安全意识强、工作效率高、业务能力精的高素质人才队伍。429日,凌云通鸿水泥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五一”技能比武竞赛,本次比赛共有70余名职工参加。百色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朝裕、凌云县总工会相关领导一行莅临公司对本次技能比武大赛开展指导工作。

本次技能比武竞赛设有电机校正、钢丝绳吊环制作、风镐拆解组装、电动机正反转控制线路组装、等离子切割机操作、厨艺大赛等六个项目,由各部门员工自主报名参加。为确保比赛的有序开展,公司组织各专业负责人分别担任各竞赛项目裁判,负责现场评分及操作讲解,并按照“安全规范、准确快捷”的作业原则制定了评分细则,相关专业部门积极配合,认真筹备各项目所需物件,使整个竞赛过程安全有序开展。

上午9点,凌云县工会副主席江荣会到公司参加本次技能竞赛开幕式并做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希望大家在比赛过程中以安全为主,认真仔细做好每一个细节,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公司总经理助理韦智锋同志宣布比赛规则,他表示,希望参赛选手通过技能比武活动,培养勇于学习新知识、刻苦钻研新技能、努力掌握新本领、立足岗位创一流的进取精神,弘扬海螺优良作风,展现出新时代知识型员工的良好风貌。

韦智锋同志带领相关人员一行到比赛现场为参赛员工加油助威,各项目参赛人员团结协作,配合默契,互相切磋技艺,寻找差距,展示出了精益求精、苛求完美的工匠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参赛人员岗位工作技能。同时裁判组也在一旁紧盯每一个操作细节,认真点评。

在现场评委的认真点评下,经过2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比赛,根据比赛用时、操作规范、制作标准综合评分并进行排名,对优秀人员给予了一定的奖励。

下午15:00,厨艺大赛在公司食堂热火朝天的开展着,百色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朝裕、凌云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承霖席等一行来到公司参观厨艺大赛,参赛人员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他们忙得不亦乐乎,旁边的观众看得兴致勃勃。经过一番热烈的厨艺大比拼之后,各种菜品纷纷摆盘上桌了,一盘盘菜式,五彩缤纷的味觉冲击,将在舌头上情意绵绵,整个现场已然成为一场美食嘉年华。参观厨艺领导们通过外观、口感、卫生、创新等多方面对菜品进行逐一点评,陈朝裕副主席表示,凌云通鸿举办此次技能比赛活动非常好,既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又助于提高员工动手能力,在竞争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本次技能比武竞赛不仅是展示技能水平的平台,同时也是一个交流、升华、提高的平台,有助于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强化实践操作的运用,练就过硬技术,增强实战本领,言传身教,积极带动身边的员工学习技术、钻研技术,营造精益求精的工作氛围,为员工搭建了岗位技能展示的平台,增进了广大员工之间的交流合作,利于员工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切磋、取长补短,充分展现了海螺员工业精于勤、不断进取的精神。

领导看_conew1.jpg

比赛一角

裁判看切割_conew1.jpg

裁判看切割

领导看作品_conew1.jpg

厨艺比拼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