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县总工会春季送“及时雨”滋润职工心
来源:凌云县总工会    作者:凌云县总工会    发表时间:2020-02-25 14:38:58

2020224日上午,凌云县总工会罗小凤副主席带职工医疗保障股工作人员前往慰问职工受助职工王菊香家中,并询问了解她的治疗恢复和家庭生活情况,将81681元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住院补助金送到她的手中,鼓励她要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王菊香激动的说“有了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极大的减轻了家庭负担,非常感谢工会对我们职工的关心和关爱”。这次住院补助也是该县自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以来,参保职工所获最大的一笔住院补助金。

按照自治区、市总工会要求,凌云县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在职职工均可自愿参保,由基层工会统一组织自愿参加互助保障活动的会员参加互助保障活动,职工每周期(1个年度)只需缴纳每人70元互助费,便可在互助保障期限内享受住院补助及身故补助。单次住院自付部分金额在500元(含)以上的,按自付部分金额的60%比例给予补助(20201月后调整比例到40%)。每个互助保障期限内补助金合计总额最高为150000元,进一步减轻职工医疗负担。

凌云县总工会自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以来,以“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为理念,通过宣传和培训以及赔付案例真正使广大职工得到实惠。据悉, 20191231日截至,该县参保单位达116个,参保职工5798人,领取补助金额约739692.79万元,受益职工达205人次。其中,最高单次补助金额超过8万元,单人多次补助金额共计10.6万元。该县总工会不断合理地简化办事流程,热心为广大职工服务,真正把该项民心工程做好做实,使广大职工实实在在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2020.2.24_副本.jpg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