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业县总工会举办2021年“送培创工程”培训班
来源:乐业县总工会    作者:杨美艳    发表时间:2021-10-26 10:23:39

为发挥工会培训阵地作用,帮助困难职工、农民工掌握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10月22日-24日,乐业县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人才培训,在乐业县当站扶贫搬迁安置点、乐业县九利村分别开展“电商直播”、“家政保洁”技能培训班。

乐业县总工会副主席张冬琴出席电商直播开班仪式并致辞。她强调,学员们要勤于“学”,努力学习电商直播本领,做乡村创新创业的开拓者;要善于“思”,用好用活各种网络平台,让家乡的名特优产搭乘互联网的快车,走向大市场,做乡村创新创业的引领者;要笃于“行”,利用学到的本领,为实现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做乡村创新创业的践行者。

此次培训班聘请了专业的培训学校老师来为学员们授课,授课方式主要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讲师通过对当下趋势、人们的兴趣爱好、用户数据、短视频案例等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为学员们阐述了短视频直播中开通账号、直播筹备、直播选品、直播运营、开启直播、直播复盘的知识,并详细讲述直播带货流程和直播带货技巧。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在此次培训中体验了真实的直播带货,此次培训及时有效、受益匪浅,特别是在短视频、直播技巧等方面收获颇丰,更加坚定了自己运用电商创业致富的信心。

在家政保洁培训现场,培训老师根据乐业县家政从业人员整体水平准备了授课内容:家政服务职业道德、安全与卫生常识、社交礼仪常识、法律常识、衣物洗烫保管、家庭餐设计与制作、照料家庭成员(包括孕妇、婴幼儿、老人、病人等)、家务料理(包括常用家庭现代化设备的使用、日常保洁)和家居美化等。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学员们拥有了一技之长,为家庭生活质量助力加油,也让贫困户妇女们感受到工会全心全意开展帮扶工作的真情实意。

此次“送培创工程”培训工作,共100名职工(农民工)参加了培训。是乐业县总工会为群众办实事的主要举措之一,通过此次培训,使困难群体获得更稳定、更高质量的就业,切实帮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再就业、职业技能提升。

10月22日乐业县总工会举办2021年“送培创工程”家政保洁培训活动现场

10月22日乐业县总工会举办2021年“送培创工程”电商直播培训活动现场

10月23日乐业县总工会举办2021年“送培创工程”电商直播培训活动现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