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业县总工会赴南宁参加全区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竞赛
来源:乐业县总工会    作者:邓琪珍    发表时间:2021-10-19 16:02:26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集体协商的能力和实效,保障职工权益,促进企业发展,助力“和谐平安临安”创建10月12日至14日,区第届集体协商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来自各市总工会共14支队伍参赛,4支队进入决赛。

在决赛中,南宁总工会、柳州市总工会、北海市总工会、河池市总工会4支队伍工会代表队16名选手置身“工资集体协商现场”,分别代表企业方和职工方,以给定的集体协商案例为背景,围绕工资提资、增设工龄工资、增设晚班津贴、为特殊岗位员工购买意外伤害险、购买福利等几方面问题展开激烈谈判。集体协商考察双方对法律法规、职工权益等相关政策的掌握以及协商技巧运用、现场应变能力等处理劳动关系矛盾的能力水平。谈判现场气氛热烈有序,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对国家政策法规的掌握、协商技巧的运用及劳动关系敏感点处置的能力水平。

过一番唇枪舌剑,南宁总工会、柳州市总工会、北海市总工会、河池市总工会,获得竞赛团体第一、二、三、四,我市总工会及其他九个地市也荣获了优秀奖,据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区总工会在八个行业建立了“行业工会”、“行业职代会”、“行业工资集体协商”“三位一体”的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发挥多方力量,破解影响劳动关系的瓶颈。接下去,我区将继续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的“要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求,通过更多举措提升集体协商的能力和实效,保障职工权益,助力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