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业县总工会开展蹲点活动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
来源:乐业县总工会    作者:杨美艳    发表时间:2021-10-15 15:12:3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基层和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做好我县非公企业工会的组建工作,1014日,乐业县总工会组织乐业县仁仁洁环卫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广西乐业明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展蹲点服务,指导工会组建工作,详细了解环卫工人“急难愁盼”问题,在职工群众中汇聚“金点子”,征集“微心愿”,关爱到一线。

在与企业负责人的交流过程中,副主席张冬琴同志就企业工会如何组建、如何开展工会工作、如何帮扶职工等相关政策作了详细解读,并强调,企业建立工会组织,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企业能够积极参与,依法成立工会组织。

  企业负责人尹连军、唐珑丹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全力支持企业工会的组建,把工会的各项帮扶政策宣传好、推动好、落实好,进一步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随后,张冬琴同志怀着对职工群众的真心、深入掌握实情的诚心、帮助解决问题困难的实心,通过与企业职工面对面交流,了解到环卫工人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冬天一脸霜,经常只能跟工人们一起蹲墙根坐路牙、吃冷饭喝凉水。这是她们目前最困难的状况,针对这些问题,县总工会一一详细记录,将带回工会深入研究,综合考虑形成成熟的措施办法予以解决。

县总工会将持续开展蹲点活动、走访谈心调研活动,解决基层工会组织和职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抓好全县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等重点工作,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10月14日乐业县总工会干部开展进企业蹲点服务活动_conew1.jpg

10月14日乐业县总工会干部开展进企业蹲点服务活动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