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林各族自治县总工会开展2023年集体协商宣传活动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工会    作者:黄艳华    发表时间:2023-03-07 17:43:52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职工农民工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2023年3月7日9:00-1130,以三八节开展“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宣传活动为契机,自治县总工会领导带领集体协商指导员和援助律师,联合自治县妇女联合会、广西移动公司隆林分公司等单位在自治县休闲广场开展了集体协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援助律师和集体协商指导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工会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民法典》等资料,重点讲解了与职工农民工、企业主密切相关的劳动合同、工伤赔偿、讨薪、社会保险等领域的法律法规知识,以及集体协商的重要性、必要性,引导农民工和企业主学法、守法、用法,推动落实集体协商工作。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为群众答题解惑10余人次,进一步推进了我县集体协商工作的开展,增强了职工(农民工)和企业主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建设和谐隆林贡献了力量。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