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西财政工会:文明实践助春耕
来源:靖西市财政局工会    作者:许庆荣    发表时间:2023-02-28 09:05:29

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误田间一季春2月25日,靖西市财政局工会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引领,组织工会党员志愿者到春耕生产第一线参与春耕备耕活动,把志愿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烟农一起抢抓时令,共同开展烟苗移栽。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有的打、有的放苗、有的施肥有的栽种、有的浇水、整套移栽工序一气呵成。一垄垄烟田整齐划一,一盘盘烟苗苍翠欲滴......田间地头呈现一片生机勃勃忙碌景象。这次实践活动与当前的助农栽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丰富了工会活动形式,密切了干群关系,增强了工会凝聚力、战斗力。同时,也充分调动了烟农的种烟积极性,坚定了烟农种植烤烟的信心和决心。

“好久没有下过田,今天通过这个活动回归烟田,脚踩进烟田里,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工会会员滕敏特一边给烟苗浇水一边直起身来说道。在场志愿者们也一致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文明实践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也上了一堂生动的劳动“实践课”。局工会主席冯荣梅同志表示,“这次我们把工会组织活动放到田间地头,让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劳动精神,发挥工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融洽干群关系。

此次活动接地气,效果好,既为农民群众切实解决了春耕生产中人手不足的实际困难,还搭建起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沟通的桥梁,从解决烟农身边事助力春耕做起,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树立了新时代工会的新形象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为农民增收开了一个好头。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