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马甲”点燃世邦小区夏日激情!
来源:靖西市总工会    作者:钟丽霞    发表时间:2019-08-29 09:31:35

近日,伴随着书声、歌声和笑声,靖西市总工会、靖西市阳光爱心志愿者协会工会走进广西世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靖西分公司工会爱心托管“四点半学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广大职工的子女共同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

广西世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靖西分公司“四点半学堂”是工会爱心托管项目,“四点半学堂”秉着为职工与业主着想、为职工与业主服务、为职工与业主办实事的“初心”成立于20193月,学堂现有3名专职教师,3岁至11岁之间的职工业主子女学生60余名。活动当天共有58名职工子女兴高采烈的来到学堂,志愿者老师为早早就等着他们到来的孩子们带来了生动形象的寓言故事,孩子们高唱起了《外婆的澎湖湾》,还有老师带着孩子们认真的学习绘画,课后孩子们还跟志愿者老师互动玩起了小游戏,获得了很多的奖品。孩子们吃着老师们早早就准备好的蛋糕、点心和水果,在一片欢乐声中,此次活动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四点半学堂”设置有书画、文体活动、手工制作、作业辅导等课程,学生在四点半放学后都可以来到这里完成作业,有作业不会做的还会有老师辅导完成,等到家长下班后再来接回家就行了。有了校外课后爱心托管班,解决了家长特别是有二孩的家长家中无人照看孩子,没时间辅导孩子作业等问题。爱心托管放心、学堂教育安心。学堂的建立,大大的提升了职工群众的归属感,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都增强了。这为进一步推动工会女职工组织做实做细全面两孩政策下女职工维权服务工作的落实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靖西市总工会精心打造“组织+社工+志愿者”的三支队伍建设,此次携手阳光爱心志愿者协会工会走进“四点半学堂”开展“爱心进社区  大手拉小手  欢乐一夏”志愿服务活动是突出三支队伍建设的重要体现。工会组织作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是党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今后,市总工会将继续深入打造爱心托管“四点半学堂”等惠民项目,更好的服务职工群众。

靖西市总工会携手阳光爱心志愿者协会工会到广西世邦投资集团靖西分公司工会爱心托管“四点半学堂”开展“爱心进社区  大手拉小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