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工是一家,咱们工会能帮都帮!”
来源:桂工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30 09:24:18

   河北籍农民工在宁夏务工身亡,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不远千里,跨省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联合维权帮讨回75万元赔偿金——

  “失去亲人,我们很悲痛,令人安慰的是,工会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伸出了援助之手,帮助我们千里维权。”12月25日,河北省邯郸市涉县农民工郭志荣的身后事解决后,他的家属获得75万元赔偿金。他的妹妹郭秀荣电话中告诉记者,“我们既不是广西户籍的,也不在广西务工,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还跨省联合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帮我们维权,让我们得到了合理补偿。非常难得,我们一家很感激。”

  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不远千里,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主动联合维权,为农民工郭志荣讨回了公道的结果。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

  今年5月12日开始,郭志荣在位于银川市灵武市宁东镇的宁夏鲲鹏清洁能源乙二醇项目电器安装从事劳务工作。7月4日上午7:30左右,郭志荣在工作安全区域开会时,突然晕倒,随即被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确诊系心源性猝死。

  事发当天,分包队当事人通知郭志荣家属前往处理。郭志荣家属10余人赶到了事发企业。可是,他们与分包队当事人、企业的赔偿谈判并不顺利,几番下来,具体赔偿标准始终达不成一致,协商未果。郭志荣的离去,让家里失去了经济来源,上有70多岁的父母、下有在家务农的妻子和两个上学的孩子。

  无奈之下,悲痛的郭志荣家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通过在广西工作的涉县老乡,向远在2000多公里外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取得联系,进行求助。

  虽然郭志荣不是广西人、也不是在广西务工,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的职责。

  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黄月萍详细了解郭志荣事件的经过后,请其家属把工伤的经过、治疗等相关资料发过来,并对其家属进行维权指导和心理安慰。随后立即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取得联系,请求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给予郭志荣事件的家属帮助,开启跨省维权之路。

  收到请求后,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高度重视,了解具体情况后,为郭志荣家属聘请了律师,与郭志荣所在工作单位进行协商谈判。同时还给事发所在地的工会去函。

  “全国职工是一家,咱们工会能帮都帮!”黄月萍始终一直跟踪了解这一事件的进展,多次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沟通联系。

  7月16日,经过双方谈判后和宁东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分包队当事人与郭志荣亲属达成共识,并支付郭志荣家属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75万元。

  “你们不愧为职工的‘娘家人’。”事后,郭志荣家属给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发来的感谢信中如是说。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