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市银海区“仲裁+法院+工会”合力为职工解忧
来源:桂工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19 09:24:30

   中工网讯 据广西工人报消息,“幼儿园支付的6000元补偿金已经到账了。”11月16日,当事人张先生在北海市银海区某幼儿园就职,拿到补偿金后告诉记者。11月3日,北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与银海区法院共同打造的北海首家“仲裁+法院”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成功调解一起劳动争议案件,从受理案件到调解协议达成,耗时仅3天,切实为群众解决了在劳动争议中“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据悉,2017年至今,来自黑龙江的张先生在北海市银海区某幼儿园就职。其间因劳动合同未签订问题与幼儿园发生争议。近日,张先生向北海市银海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申请仲裁,要求该用人单位支付2017年8月至2018年10月以及2020年5月至2021年9月未签订劳动合同的二倍工资差额共计6万余元。

  银海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接到案件后,立足“仲裁+法院”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室职能,充分发挥“仲裁+法院+工会”多元联动机制作用,委派两位调解员进行调解。

  在调解工作室,调解员听取了双方当事人意见后,向双方释法析理,耐心说服双方。双方当事人在调解工作过程中不仅了解了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也相互打开了心结。最终,双方当事人本着互谅互让的原则,自愿达成调解并签订调解协议,幼儿园方当场向张先生支付了因未签订劳动合同的补偿金6000元。此次劳动争议画上了圆满句号。(广西工人报记者 曾寿梅 通讯员 梁冰华)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