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自治区总工会部署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桂工网    作者:王娅茜 蒙翠云     发表时间:2019-11-13 10:40:26

   桂工网讯(记者 王娅茜 蒙翠云)11月8日,全国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展情况,交流工作情况和经验,对深化改革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不断把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引向深入,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全局和战略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形势,抓住有利契机,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加强职业技术技能培训、提高产业工人地位和待遇、畅通发展通道等为重点,推进改革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方案学习,增强创新意识;聚焦重点抓落实,着力抓思想政治引领、劳动和技能竞赛、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健全机制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推改革的整体合力,强化政策集成,发挥好改革试点先行先试、示范引领作用,注重效果跟踪,推动实现改革成效最大化;改进作风抓落实,加强调查研究、典型引路和舆论引导,团结动员广大产业工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线红出席广西分会场会议,并结合广西的实际情况,就贯彻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作了讲话。
  
  自治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及联络员、自治区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广西分会场参加会议。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