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会精神 开创美好未来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我区广大工会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桂工网    作者:唐俊 农晨迪 陈梦君    发表时间:2019-11-13 10:36:50

   连日来,我区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奋进创新,推动广西工运事业再上新台阶;担当实干,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力量。

  以全会精神推动广西工运事业创新发展

  贺州市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盛况,贺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莫华钧表示,“实践充分证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对于贺州工会如何做好职工服务、职工维权等工作,推动工运事业创新发展,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同时,我们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贺州市如何推进东融,如何做好东融服务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工会作为党的群团组织,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组织和发动全市广大职工,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齐心协力、努力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新模式。不断创新服务理念,为群众的美好生活努力奋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梧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李灿培表示,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工会组织要发挥职工思想文化宣传阵地的作用,今后在工作中,梧州市总工会将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载体、创新形式,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建设好社会主义大家庭。

  中建五局广西分公司南宁地铁5号线项目部工会主席石根则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伴随我国城市化水平的不断提高,要在城市建设的过程中,把一系列规章制度转化为服务城建和服务人民的治理实践。因此,南宁地铁5号线项目部将兢兢业业,苦干实干,践行“为南宁人民建放心工程”的初心和使命。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这方面,工会必须作为,也大有可为。”来宾市总工会宣教部负责人覃汉恩经过学习,对工会的职责使命有了更深的体会。他认为,各级工会积极开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深化农民工维权帮扶工作,努力提升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正是“娘家人”认真履行新时代工会组织使命担当的生动实践。

  把广西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柳州五菱柳机动力有限公司高级技师丘柳滨表示,作为一线工人,要将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技能水平,确保政治过硬,努力提升技能,坚持创新实践,为把广西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贡献力量。

  “广西工匠”、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北海校区教师韦雨忠,通过网络和电视媒体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繁荣昌盛,内心满是自豪。“好的民生保障制度,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我作为一名教职员工,将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韦雨忠说。

  “‘提高行政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意味着在党的领导下,未来,政府职能将更加优化,社会更加和谐,营商环境更加浓厚,这是干事创业的好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广西建工五建南宁分公司职工余金远对未来充满期待,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坚定了他担当实干的信心和决心。他将继续努力拼搏,勤恳工作,抓住时代机遇,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作出努力。

  文思海辉科技有限公司职工农玉也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让广大职工群众深受鼓舞,大家工作更有干劲了!“对百姓来说,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也正是拥有美好生活的基本条件。”她表示,自己将努力工作,拼搏奋斗,一步一个脚印,走向美好未来。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