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健康企业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建华公司工会与百色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医企”共建活动
来源:广西建华机械有限公司工会    作者:许宜安    发表时间:2023-03-22 09:31:17

为推进健康企业建设,助力健康中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月21日,百色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优秀专家和骨干医师到中国兵器特能集团广西建华机械有限公司(简称建华公司)开展良好睡眠,健康之源”主题共建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百色市第二人民医院专家和医师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公司职工及患者家属开展睡眠科普宣传耐心细致答疑解惑,免费为问诊职工群众量血压、测血糖,现场给职工群众进行针灸治疗、推拿按摩,并举办睡眠科普讲座。本次共建义诊活动共接诊病患者职工及家属38人次、义诊252人、发放健康睡眠宣传资料286份,受到了职工群众的好评。

“平时睡前喜欢玩一下手机,经常有失眠、焦虑等现象,上班时精力不够集中,通过本次睡眠科普讲座,提高了我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今后要按照医生的建议把好自己睡眠质量关,确保安全生产。”爆破公司职工黄师傅娓娓而谈。

“通过共建义诊活动,发现了不少职工群众对健康睡眠认识不够,存在入睡困难、睡眠维持障碍、早醒、失眠、焦虑、伴有日间功能障碍等问题较多,也即通过活动,提高了广大职工群众对‘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今后,我们二院将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与企业共建,常态化到企业开展睡眠、心理疾病咨询、中医推拿、针灸等内容及诊疗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健康保障。”百色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工会主席覃文格说道。

    建华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彭艺表示,健康是最大的生产力,没有健康的员工就没有健康的企业,推进健康企业建设,助力健康中国,是建华公司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也是公司工会主动融入公司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的重要创新举措之一,我们将继续加大与百色市内各医院和广西工人医院‘医企’共建活动,定期对职工进行健康诊疗,推进健康企业建设,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打造军民深度融合的创新型一流科技企业贡献工会力量。

活动现场图片

活动现场图片

活动现场图片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