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搭台医企携手义诊为职工群众送健康
来源:广西建华机械有限公司工会    作者:许宜安    发表时间:2023-03-09 09:55:53

“医生,最近腹部经常隐隐作痛, 是怎么回事呢?”“医生,近三个月来腿部有轻微麻麻的感觉,但工作很忙,上次到附院就诊排不上队... ...

3月6日上午,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简称右医附院)组织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中医科专家团队到中国兵器特能集团广西建华机械有限公司(简称建华公司)联合开展“学雷锋、迎三八妇女节”大型惠民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右医附院专家团队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公司职工及患者家属先后发放健康科普宣教手册、耐心细致答疑解惑,免费为前来问诊职工群众详细询问病史询问、体格检查、量血压、测血糖以及发放治疗药品等,给职工群众提供针对性的诊疗建议。本次义诊活动共接诊罕见病患者及家属46人次、义诊266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23份,受到了公司职工及患者家属的纷纷好评。

“来得太及时了,我老妈这段时间严重失眠,心情烦燥,精神偏执,又没有时间到医院就诊,经过专家就诊和耐心细致答疑解惑及心理疏导,今天回家母亲心情开朗很多,精神面貌也好多了,非常感谢附院医生,也希望公司以后多多开展这些惠民活动。”民二分厂黄师傅开心地说道。

    本次活动是建华公司工会通过与右医附院工会联系,双方积极统筹、协调推动搭台开展的首次医企携手义诊为职工群众送健康的惠民活动,也是建华公司工会主动融入公司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以实际行动持续落实“健康是生产力、健康是安全生产保障”理念,传承与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广大职工群众看病“急难愁盼”问题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女职工们送上节日最好的礼物。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