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路结对撞火花,工会共建促发展”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公路发展中心工会    作者:梁嘉宸    发表时间:2022-08-24 16:30:42

为发挥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提升行业职工之家建设水平,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的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百色供电局工会与荣获“自治区模范职工之家”的百色公路发展中心工会共同开展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活动,促进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推动工会建家提级工作,以达到结对一组、提升一批、激活一片的效果,实现基层工会工作水平总体提升。近日,结对共建双方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产业职工队伍技能人才培养及无人机应用技术经验交流学习活动。百色公路发展中心工会组织相关业务部门13人业务骨干组成学习交流团到百色供电局无人机实训教育基地参观交流,双方开展了“结对共建”座谈会。

百色供电局无人机实训教育基地,百色公路发展中心学习团参观了无人机设备,了解机巡小组日常作业机型,观摩无人机激光建模技术。双方人员就无人机在工作中的应用、操作平台建设、信息传输、空域申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形成了共识:百色供电局利用无人机先进技术应用优势,开展公路地质灾害隐患路段无人机监测数据建模试点工作,指导公路部门无人机操作员提高实操应用技能,促进提升公路安全风险监测防范及应急处置能力。

在工匠室,输电运维七班作业师班卫华带领学习团近距离观摩工作室的专利模型,从多旋翼无人机驱逐马蜂技术到飞车制动电杆运输保护装置,均是工匠室技术人员立足工作实际,理论结合实践研发而成,解决了员工日常工作所遇到的问题和难题,提高了工作效率,保障了员工作业时的人身安全。在技能人才培养上,工匠室制定一套科学的人才技能培养方案,通过制定方案,落实培养方向,坚持以用促培,让技能人才在实践中取得能力成长。随后,双方在会议室开展了“结对共建”座谈会,结对双方分别就行业管理经验、技能人才培养、无人机应用技术等进行交流座谈,并商量研究对接落实好共建的内容和目标要求进行了深入探讨。结对双方表示将以“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借鉴学习,定期开展形式多样、重在实效的共建活动,促进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提升基层工会干部履职能力,逐步补齐组织建设等方面的短板弱项,提升工会总体工作水平。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