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工会真情,关怀温暖人心 ——百色市中医医院工会开展系列慰问活动
来源:百色市中医医院工会    作者:黄慧芳    发表时间:2021-11-18 14:22:57

为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营造温暖和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把关爱职工工作落到实处。2021年以来,百色市中医医院工会开展了系列慰问活动。

 

齐聚集体生日 共享欢乐时光

“今天是您的生日,我们真诚的祝福您:快乐、健康、幸福!医院的每一次成长,都离不开您的辛勤工作;医院的每一次壮大,都离不开您的无私奉献。感谢您为医院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付出,让我们携手同行,真诚致远,共创未来!”每个月,工会主席陆杰灵和副主席黄小春都会到不同的科室送上生日祝福和蛋糕。

 

科室现场其乐融融,幸福洋溢,“寿星”们一起接受来自家人们的祝福,共同唱起生日歌曲,吹蜡烛,许下美好的愿望,共同分享生日的甜蜜与快乐,截至目前已慰问了9个科室。除此之外,医院今年3月共发放生日慰问蛋糕464张。集体生日慰问既联系了感情,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指数,同时也调动了职工的工作热情,激发职工创造力。

慰问生育职工 传递“家庭”温暖

“恭喜的小宝宝平安出生,真为感到开心!祝宝宝健康茁壮成长,全家幸福快乐!”每一个生育的女职工都会接收到来自工会的暖心短信。与此同时,工会还会专程前往医院或家里看望了刚刚生产的女职工,并送去慰问,表达深深的祝福。截至目前,工会已慰问生育女职工28人。女职工们对医院工会组织的慰问非常感动,表示重返岗位后,要加倍努力工作,不辜负医院和组织的期望。

探望生病职工 关怀备至一家亲

“恢复的怎么样?”“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2021年8月3日,医院工会主席陆杰灵和副主席黄小春来到生病职工口腔科吴医生所在的医院,仔细询问病情、治疗及家庭的生活情况,嘱咐她一定要放松心态,积极配合治疗,不要有后顾之忧,争取早日康复。吴医生对单位的关心和慰问深表感谢,同时也表示会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回到工作岗位。

工会现已慰问生病职工11人。看望和慰问患病职工,是院工会常年坚持的“暖心工程”内容之一。生活上的关怀,精神上的抚慰,增强了医院职工们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让职工们真切的体会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情系职工家属 传递医院温情

截至目前,工会慰问职工直系亲属过世7人,给职工送去体现组织温暖关怀的慰问金。“大家辛苦了,这么远的路程,大家还赶过来,谢谢谢谢---”,慰问职工激动的握着我们的手,不停的说道。一句句问候、一声声叮嘱,把医院的温暖送到了职工的心坎上,为帮助职工尽快走出悲伤的阴影、重拾生活信心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爱职工子女 ,助力梦想启航

医院制定的职工慰问试行办法增加了工会会员子女入学补助的内容:工会会员子女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或保送取得全日制本科院校本科录取通知书,补助奖学金1000元,考入985或211重点院校的补助奖学金2000元,考入医学类院校的在此基础上再增加1000元。今年我院职工莫贤姣的女儿考取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陆彩艳的儿子考取中山大学,考取学校均属985重点院校,获得补助奖学金2000元。在颁发仪式上工会主席陆杰灵勉励获得奖学金的孩子们到高校继续发奋读书、夯实基础、提升本领,用优异的成绩来报效社会,报答父母,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除此之外,医院在元旦、春节;中秋节佳节两大节日向全院职工发放慰问,实实在在的将工会的慰问温暖传递给每一个职工。

 

百色市中医医院一直紧抓人文关怀建设, 努力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把职工快乐工作、舒心生活作为工作目标,凝聚职工力量,激发职工活力和创造力,同心协力促进医院持续稳定发展。

集体过生日

慰问生育职工

探望生病职工

关爱职工子女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