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投集团工会组织职工代表到重点项目调研(图文)
来源:百投集团工会    作者:黎炳锋     发表时间:2021-08-06 16:44:16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83日,百投集团工会组织职工代表到实地调研集团公司近年来运营和在建的重点项目,为项目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监事会主席黄源东带队调研。

这次调研活动,是以“凝心聚力促发展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为了深入推进集团公司民主管理制度建设,履行工会维护职能,行使职工代表参与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的权利,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切实做到维护企业整体利益与职工合法权益两并重、相一致而进行的。

当天,调研组先后到汇丰广场项目、百色一号、5A屠宰场、百金铝业、新山铝产业示范园区、靖西花园国际大酒店等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参观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认真听取了项负责人介绍项目运营情况和建设情况,重点了解当前这些项目在运营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解决这些困难和问题采取了哪些措施等。在调研中看到百色一号4号、5号冷冻库各冷冻箱内都装满了各类农产品,有的待着发货,有的长久的储存,运营景象喜人,大家心情舒畅。到靖西花园国际大酒店项目调研时,看到项目建设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建设进度缓慢,调研组感觉到重大项目建设需要大家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克服困难,才能取得胜利。调研期间对各子公司的党建工作进行参观调研,对抓党建促发展做得较好的百金铝业公司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黄源东指出,这次组织职工代表实地调研集团公司近年来建设的重点项目,是为了让广大职工更进一步了解集团公司重点项目当前的运营情况和建设情况,在调研中大家都看到了,目前重大项目运营和建设情况有喜有忧,前景希望很大,存在困难也多。

黄源东希望,大家通过实地调研的方式,进一步了解现状后,参加调研的代表要明确,虽然当前集团公司在发展中遇到困难,但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在集团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只要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致,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集团公司一定能够走出困境,开创美好未来。同时,参加调研的代表除了自身要多给集团公司党委建言献策外,要把调研中看到的喜忧情况对身边的职工进行宣传,让广大职工树立克服困难,努力工作,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调研组由集团公司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女工委、各基层工会主席、职工代表、工会干部等组成,共30余人参加调研。

在汇丰广场调研

在百色一号调研

在百色一号调研

在新山公司调研

 

在百金铝业调研时合影

调研百金铝业党建工作

在靖西花园大酒店调研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