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争做技能标杆——广西华银铝有限公司第四届技能比武隆重开幕
来源:广西华银铝有限公司    作者:黄继波 秦海珊    发表时间:2019-11-11 10:13:57

117日上午,由广西华银铝有限公司工会牵头组织的公司第四届技能比武在设备维护检修中心检修车间二厂房隆重开幕。

百色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朝裕,百色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保障部部长蒙海,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龙秀,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际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继康,公司纪委书记谢伟,公司副总经理赵锡进、唐尚亮,公司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参赛选手、裁判员以及职工代表共130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该公司工会副主席、总经理办公室主任王孔富主持。

该公司党委委员、工会副主席、党群工作部主任兰叙江在开幕式上介绍了本届技能比武的筹备情况,本届参赛选手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上台作了宣誓。

广西华银铝有限公司龙秀书记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开展技能比武活动,是提高员工业务素质水平、加强专业化员工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促进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更是广大员工展示自身本领、挖掘自身潜能的大好机会,对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积极作用,就本次技能比武活动,他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公司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岗位技能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提高员工岗位技能水平;二是进一步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鼓励岗位员工积极参与技能比武活动。他强调,公司全体员工要以此次技能比武活动为契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高岗位技能,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并预祝公司本届技能比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广西华银铝有限公司张际强总经理宣布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第四届技能比武正式开始,拉开了本届技能比武的序幕。

据悉,广西华银铝有限公司本届技能比武活动由公司党群工作部(工会办)具体组织落实,人力资源部配合,矿山部、氧化铝厂、热电动力厂、设备维护检修中心、生产运行中心按不同工种承办,是根据该公司年初提出的“通过不同渠道为员工打造施展才华的舞台,激发队伍活力,让每位员工带着阳光的心与企业一起跳动”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今年5月初,该公司工会印发了《关于举办2019年公司岗位技能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通知》,各二级生产单位结合文件要求,在本单位内部开展了各个工种的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全公司共设30个工种进行。8月初,广西华银铝有限公司工会印发了《关于举办公司第四届技能比武的通知》,技能比武工种设有11个,包括铰卡驾驶、反铲操作、沉降工、蒸发工、煤气司炉工、热力司炉工、焊工、PLC编程、仪表维护工、点检员、化验工,各工种参赛的选手必须是各二级单位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中涌现出的前六名人员,共有83名选手进入本次比武。

本届技能比武设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116日已完成了理论考试部分;实操比赛今天起进行,其中九个工种的实操比赛将于今明两天完成、两个工种的实操比赛将持续半个月。比武竞赛结果将按照公司《关于印发[技能人才激励办法(试行)]的通知》(华银铝发〔201399号)文件规定,对获得名次的选手进行表彰奖励。

 图为开幕式现场2_JPG_副本.jpg

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百色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朝裕在比赛现场观摩指导。_副本.jpg

图为百色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朝裕在比赛现场观摩指导

-图为沉降工比赛现场_副本.jpg

图为比赛现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