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华银铝有限公司开展2019年“无伤害”班组创建经验交流评比活动
来源:广西华银铝有限公司    作者:陈乐 秦海珊 兰叙江 黄继波    发表时间:2019-10-11 10:12:21

为更好地促进公司各单位“无伤害”班组创建工作的相互学习、交流与提高,927日上午,广西华银铝有限公司在公司六楼会议室举办2019年“无伤害”班组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并对“无伤害”班组创建成果进行评比。广西华银铝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际强,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继康,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刘孟端,副总经理、党委委员赵锡进,六个二级单位的党政领导,党政综合办公室、安全环保科和车间负责人,以及班组长代表等11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经验交流评比活动由公司工会和安全环保部联合组办。参加经验交流评比的班组是由公司六个二级单位推荐的16个厂级优秀“无伤害”班组。他们主要通过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示其在创建“无伤害”班组过程中,取得的创建成果,形成好的经验和创新实践。在交流经验的同时对创建成果进行评比,评委由公司工会副主席、安全环保部经理、6个二级单位分会主席组成。评分采取百分制,以创建成果明显、讲解表达清晰等作为评分主要内容。

经过一番交流评比,最终设备维检修中心电修车间电机维修班以平均分95.67分的高分荣获了一等奖;热电动力厂供气车间二班、机炉车间四班荣获二等奖;热电动力厂造气车间司炉二班、生产运行中心控制分析室溶液站、氧化铝厂分解车间乙班荣获三等奖;氧化铝厂原料车间丙班、氧化铝厂蒸发车间甲班、设备维护检修中心高压电气车间运行三班、营销物流中心铁路运输车间运行甲班、营销物流中心综合维修甲班、设备维护检修中心计量车间电工仪表班、靖西矿业采矿四班、靖西矿业破碎一班、马牌矿山采矿三班、生产运行中心原燃料成品分析室成品组等十个班组获得了优秀奖。

该公司总经理张际强对本次经验交流评比活动做了点评和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参加经验交流的班组和广大员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无伤害”班组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班组是企业的根基,根基不牢,地动山摇;二是把优秀班组的交流材料放在全公司平台上给大家分享;三是要培养一支优秀的班组长队伍,这是抓好班组建设的关键所在。

通过本次交流评比活动,既为各单位搭建了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又在全公司培育了浓厚的“无伤害”班组创建工作理念,鼓励公司全员参与安全隐患排查,隐患整治,天天讲安全,人人讲安全,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图为评比活动现场。_副本.jpg

图为评比活动现场

图为张际强总经理作总结讲话。_副本.jpg

图为张际强总经理作总结讲话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