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广西华银铝员工颜凤梅荣获“全国技术能手”“有色金属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来源: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    作者:黄继波    发表时间:2019-07-15 08:21:28

近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先后下发文件,授予在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技术能手荣誉,并颁发奖章、奖牌和荣誉证书。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员工颜凤梅在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中国铝业杯”第十二届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国家级)化学检验员决赛中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分别被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有色金属行业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颜凤梅是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生产运行中心综合分析室的一名化验员,在公司化验岗位工作13年以来,她坚持刻苦钻研岗位专业知识,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不断探索和提高岗位操作技能技术。通过优化联合吸收法将测定可溶性有机碳的试样分析时间由原来的90分钟缩短到70分钟,提高了化验分析的准确性;建立管道结疤试样分析草酸盐分析项目,并成功应用到公司氧化铝生产过程中;开展铝土矿溶出分析实验,得出了影响溶出率的因素,为解决公司氧化铝生产溶出率控制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数据。

凭借着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工作经验,颜凤梅频频在国家、省市级各项比赛中斩获殊荣。今年年初,经公司工会组织推荐申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审核,分别授予颜凤梅“有色金属行业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据了解,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始终高度重视员工队伍建设,实施人才强企战略。近年来,公司先后开辟了“华银大课堂”“车间主任上讲堂”培训平台,组织开展无伤害班组建设竞赛、岗位技能比赛等活动,开发了“网上练兵系统”。通过持续加大人才培训开发力度,开展干部、员工素质提升工程,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公司员工队伍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图为颜凤梅在进行化验工作_副本.jpg

图为颜凤梅在进行化验工作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