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工会第三届职工暨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    作者:陈乐 兰叙江    发表时间:2018-12-03 10:42:32

1119日,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工会第三届职工暨会员代表大会在职工培训中心胜利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职工(会员)代表、列席代表共170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际强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公司纪委书记、副总经理谢伟同志代表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坚定政治立场、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民主管理、助力生产、职工福利、女工工作以及企业文化建设等七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公司工会过去八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明确提出了下一阶段今后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

大会审议了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二届工会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以及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按照《中国工会章程》规定,组织选举。全体与会正式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龙秀等21人组成的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由黄瑞国等3人组成的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由何海莲等5人组成的第三届女职工委员会。随后召开的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龙秀同志为工会主席,兰叙江、王孔富同志为工会副主席,黄瑞国同志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何海莲同志为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新当选工会主席龙秀同志在闭幕式上作表态讲话,他表示,会议推选他担任公司新一届工会主席,这是对他的信任与重托,更是激励和鞭策。能够在公司工作,服务公司,建设公司,他感到无比的荣幸,也深感责任的重大,他将时刻牢记组织的重托和干部职工的厚望,以务实的作风发奋工作,锐意进取,使公司工会工作再攀新高。

    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将以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工作主线,着力扩大覆盖面,增强代表性,着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维权能力,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保障水平,着力创新工作载体,服务发展大局,团结广大职工为建设公司世界一流企业建功立业。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际强同志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工会工作是党建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加强工会工作有利于提高干部职工职业素质,增加干部队伍凝聚力,促进公司各项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的创新发展。希望公司工会要以服务大局、服从大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发挥好工会的维护、凝聚、参与和教育“四个作用”;履行好工作职责,着力抓好职工思想建设、民主化建设、丰富业务文化生活以及关于职工疾苦等四项工作:发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甘当配角、团结协作“四种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进取,努力工作,以新时代的新作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公司实现世界一流企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庄严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20181120142652__57A1726.JPG_副本.jpg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