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在2022年全区工会年中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广西工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7-26 08:00:19

725日,2022 年全区工会年中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总工会十七届五次、六次执委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全区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我区工会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管理年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工作任务作部署安排。 

张晓钦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晓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推进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工会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不断用以统一思想、激发力量、明晰方向,真正将学习成效体现到推进新发展阶段广西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

张晓钦要求,今年下半年,全区各级工会要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个大局、这条主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切实引导好、团结好、凝聚好职工队伍,打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要大力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扎实做好劳动关系领域风险排查和化解工作,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要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深入持久开展“桂有技能、产业振兴”劳动和技能竞赛,切实为推进产业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壮美广西注入强大动能;要坚持不懈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夯实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基础,更好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管理年总结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任务作部署安排。

管理年作了题为《开拓创新 担当作为 协力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上半年工作时指出,全区各级工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基铸魂,始终保持了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完善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常学力行守信念,八桂职工跟党走”思想政治引领行动取得了新成效;积极履行牵头抓总职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现了新突破;广泛动员职工建功立业,为建设壮美广西集聚了新动能;牢固树立以职工为本的工作导向,职工维权服务工作实现了新提升;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抓手,劳动领域维护政治安全工作得到了新加强;聚焦夯实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基础,工会自身建设迈上了新台阶。部署下半年工作时要求全区各级工会要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持续汇聚工作合力,扎实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攻坚突破;统筹推进“精英赛”“群英赛”,广泛深入持久开展“桂有技能、产业振兴”劳动和技能竞赛;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维权服务工作,大力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深刻把握方向重点,努力将劳动领域维护政治安全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为有效;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不断推动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黄瑞琼作交流发言

会上,南宁、玉林、百色、河池、来宾市总工会和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围绕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等内容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总工会领导周健、钟天录、韦爱柳、黄海华、黄林毅、陈湘文,自治区各产业(系统)工会,自治区总工会各部门、驻邕直属单位、驻邕直管基层工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市总工会领导李启三、岑化荣、李顺超、黄光日,调研员及各部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百色分会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